| 把好体检质量 守牢征兵第一关 |
|
本报讯(通讯员 管俊松)日前,四平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组织全市176名应征的本科毕业生在市中心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进行集中封闭体检。据了解,此次征兵是“一年两征”政策中的秋季征兵,“带编入伍”政策提高了大学生入伍的积极性,有效解决了入伍当兵的后顾之忧。
征兵体检是征兵工作的重要环节,是确保兵员质量的第一道关口。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把好征兵体检防疫关,市中心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制定了详尽的体检计划,通过分批次、少人员、远距离等方式进行体检工作。
在体检现场,入场体检的应征青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采集核酸、主动出示健康码、佩戴好口罩、配合做好体温检测。
为了落实体检结果零失误、零差错的具体要求,结合春季征兵体检的经验,市中心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选派业务能力强的骨干人员,聘请经验丰富的相关专家组成一支专业能力强的体检队伍,严格按照标准在外科、内科、眼科、影像科等体检项目,认真地对每一位应征青年进行身体检查,给出综合客观评价,把好体检质量,守牢征兵第一关。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这一次任务。
据了解,为保证严格征兵、廉洁征兵、高效征兵,廉洁征兵监督员介入体检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对体检过程和结果严格监督,严把入口关,做到“谁体检,谁签字;谁签字,谁负责”,确保廉洁、阳光征兵的理念贯彻始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