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0日


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教书育人
——市第一实验小学校举行教师节座谈会

《四平日报》(2021年9月10日) 03版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上午,四平市第一实验小学校召开了以“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教书育人”为主题的教师代表座谈会。座谈会上,与会的老、中、青教师代表逐一发言。教师们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围绕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弘扬爱校奉献的无私情怀,真情讲述了在教书育人过程中的感人故事,共同分享了立德树人的感悟和体会,总结了工作经验。

老师们畅谈了自己从教多年的工作体会,强调无私奉献是做一名好老师的天职和本分,表达了做一名好老师的深切感悟。老师们还与大家分享人格修养影响学生,用真心真情关爱学生,用专业学识征服学生的切身体会。教师代表表示,学生是可爱、可信、可贵、可为的,作为班主任教师要在管理服务中贯彻育人要求。发言过程中,与会教师代表还围绕学校未来发展建设和管理服务,提出很多诚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与会教师们畅所欲言,会场气氛热烈融洽,无论是老教师的为师感悟和无悔选择,还是青年教师的真心期盼和点滴心得,都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会场中不断响起热烈掌声,校长梁岩向全校教职员工、离退休教师以及校友中从事教师工作的同行,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节日祝福。他说,作为一名新时代小学教师更要强化神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继承和发扬自强不息,创业创新的教师精神,真正成为让学生敬佩,让学生尊重,让学生自豪,让学生难忘的好老师。围绕学校的师德师风建设和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工作,校长对全校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提出四点建议和希望。一是要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建功立业,二是在师德师风建设中发挥示范作用,三是在科研教学实践中提升专业水平,四是要努力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