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0日


致老师的一封信

《四平日报》(2021年9月10日) 03版

春华秋实,几番寒暑育桃李;不忘初心,呕心沥血塑英才。又是一个金秋九月,在这个收获的季节,我们携手迎来了第37个教师节。鲜花感恩滋润它的雨露,苍鹰感恩任它振翅飞翔的蓝天,而我们,感恩每一位老师的谆谆教诲与辛勤培育。在此,四平市第一实验小学校全体学生向全校教师献上我们最诚挚的问候与祝福!

我们莘莘学子能在这片孕育真知与理想的沃土上,收获自己的成长,是一件难得的幸事。感谢您,正是您的言传身教让我们养成了良好的行为礼仪习惯;感谢您,正是您的无私奉献、孜孜耕耘,铸就了德才兼备、立己达人的我们;感谢您,正是您传承着知周中外、道济天下的学术火种,创造了教师教育人才培养的辉煌,书写着一实验小学流光溢彩的崭新篇章。

您用一片热忱助力我们拨开迷雾、求知探索,您用厚重关爱呵护我们成长成才、扬帆远航。您用爱和责任启迪我们时光“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当我们新生入学稚嫩天真的走进校园,您以母爱的情怀、严谨的治学态度、不懈的钻研精神告诫我们“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当我们依依不舍六年毕业,您用欣慰的笑容、真诚的话语祝福我们“前程似锦,再攀高峰”。

风雨无阻,辛勤奉献应铭记;立德树人,谆谆教诲印我心。千言万语道不尽浓浓深情,愿我们的祝福像校园中弥漫的花香,永远盛开在这温馨的收获季节。最后,我们全体学子诚祝各位老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四平市第一实验小学校全体学生

2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