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双辽中心医院开启绿色通道抢救危重患者 |
本报讯(通讯员 孟丽 李好)近日,双辽市中心医院收到患者陈先生家属送来的锦旗,向把陈先生从死亡线上拉回的医务人员表达感激之情。
前不久,双辽市中心医院120急救中心、普外科、手术室等多科室联动,成功救治了车祸后外伤的“无主”患者陈先生。患者来院时情况危急,医院立即开启危急重患者绿色通道。总值和带班领导组织会诊,协助搬运患者做辅助检查、办理相关手续,并向双辽市交警大队报案。普外科尹维迅医生接诊后立即对陈先生展开救治,并向主任丁宏利汇报患者病情,请求会诊,丁宏利第一时间组织手术小组赶到现场,制定手术方案,实施肝部分切除术。术中,手术室护士长朱雅娟为其实施了自体血回输操作,通过用患者自己的血,抢救自己的生命,十分便捷,安全系数高,同时也大大降低了患者的经济开支。
在整个救治过程中,各科室间紧密配合,争分夺秒,在同死神搏斗5个多小时后,陈先生终于转危为安。为表达感激之情,陈先生家属将写有“医德双馨,情系患者”“仁心仁德好医生,全心全意为患者”和“医德高尚,妙手仁心”字样的锦旗分别送给有关医护人员和带班领导。表达了对双辽中心医院医务人员优质服务的高度肯定和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