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4日


开展疫情应急演练 提升快速处置能力

《四平日报》(2021年8月24日) 06版

本报讯(通讯员 刘丽艳)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医院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更大挑战。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医院应对新冠疫情整体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有效应对紧急状态,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四平市口腔医院于近日开展了“发热患者处理应急模拟演练”,医院全体成员参加。

演练的模拟场景是一名发热患者因牙痛来到医院就诊。预检医生张晓丽主任查看该患者行程码、健康码均正常,但体温门出现自动报警。预检护士李扬快速引导患者至发热患者隔离室,进行体温复测。预检医生详细询问患者流行病学和症状体征。

本着发热患者闭环管理的原则,待患者测量体温确属发热后,由楼层行政总值班姜颖慧主任打电话联系120急救车,由预检护士引导患者离院走发热患者专用通道,将患者转运至就近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接受进一步检查。患者离院,预检护士对患者所接触的环境科学实施终末消毒。

演练结束后,周瑞云副院长、徐岩副院长分别对此次演练工作进行了总结与点评,并提出了整改意见与下一步工作要求。

通过此次应急模拟演练,强化了患者首诊负责制的重要意义,提高了预检分诊人员应对发热患者的快速反应能力,提升了医院应对疫情突发事件的指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