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3日


展技能 练硬功 上水平
——市传染病医院举办第二届“三基”医护大赛总结表彰大会

《四平日报》(2021年9月13日) 06版

本报记者 刘莉

9月3日,市传染病医院举行第二届“三基”医护OSCE大赛总结表彰大会,医院领导班子,全院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会上,医院相关领导在总结报告中说,此次大赛历时3个月,有24名医生、52名护士参赛,占医护人员总数的83%,是医院有史以来参与人数最多、年龄跨度最大、覆盖面最广的一次。经过激烈比拼,有10名医生、10名护士分获一、二、三等奖;1个科室获优秀组织奖。大赛之所以取得成功,是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提供了强劲的动力和保障;是组织部门的精心策划和精准实施使大赛在创新中展现了亮点;是全体医护人员的热情参与和全力拼搏,使大赛有力彰显了医院的整体能力和水平;更是各部门通力协作,倾情支援,使大赛充分凸显了医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随后,医院领导班子依次上台为获奖者颁发奖品和证书。医院党委书记刘丽代表院党委作讲话。她说,在医院发展建设的重要时期,医院必须以有效措施迅速打造一支技术精良、在专科方面具有独到之处和绝对优势的医疗护理队伍,才有能力打造传染病医院的靓丽品牌,在本市或者本区域更强势地吸引传染病患者,推进医院实现快速发展。同时她也充分肯定了此次大赛的多个亮点:第一是形式新颖,外聘了专家评委,现场点评,充分体现了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和竞赛的公平公正;第二是内容新颖,在医院首次启用OSCE模式,使考核更加贴近临床,使竞赛更具实际意义;第三是医院各部门大力支持、通力协作,为大赛圆满举行提供了有力保障。最后,她对医护人员提出了3点希望,即:常练救人之术、常怀责任之心、常修为医之德。她希望传染病医院人真正用精湛的医术和良好的医德打造其在四平地区乃至吉林省的品牌优势,推进医院真正成为本地区治疗传染病的龙头单位,为保障人民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会议在全体医护人员中引起了积极的反响,大家一致表示:希望医院经常组织各个方面的赛事,以快速提高医院的能力和水平,我们不仅要积极参赛,更要将技能提升作为日常必修课,做到常训练,常强化,常提升,将个人技术能力融入医院整体实力中,为打造本省一流传染病医院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