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让城市再生水“物尽其用” 四平市再生水回用工程向金钢钢铁公司正式供水 |
本报讯(记者 杨佳)“我们钢厂每年的用水量很大,实现再生水回用以后,解决了我们企业多年的缺水问题……”9月2日,在四平市再生水回用工程向金钢钢铁公司正式供水仪式上,吉林金钢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蒋俊对记者说。
据了解,2020年初,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辽河流域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吉林省节水行动实施方案”,充分利用再生水资源,解决金钢钢铁公司生产用水短缺问题,实现再生水对南北河生态补水,市政府决定启动建设四平市再生水回用工程。建设规模为近期日供再生水7万立方米,新建取水竖井1座,提升泵站1座,再生水管线20公里,总投资1亿元。截至目前,项目完成投资4400万元,建成取水竖井1座、提升泵站1座、铺设管线约7公里,检查井18座,并完成了低压区供水调试,具备向金钢钢铁公司供水条件。
该项目的投运进一步增强城市污水的资源化利用,强势扭转四平市工业用水问题,松了套在金钢股份头上的“紧箍咒”,推动了四平市钢铁行业跨入绿色高水平发展轨道。
市住建局主要领导表示,我们相信,随着四平市再生水回用工程向金钢钢铁公司正式供水以及后续工程的深入推进,将彻底解决企业生产用水短缺问题,改善南北河水环境质量,优化我市良性水循环系统,促进我市社会和经济可持续发展,为四平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强大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