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崇尚节粮风气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四平供电公司双辽市供电中心举办“勤俭节约 我们在行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
本报通讯员 薛庆文 王陈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引导员工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8月19日,双辽市供电中心组织开展了“勤俭节约、我们在行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张贴宣传画营造文明节约的用餐氛围。中心制作的节约展板上墙、节约桌牌上桌和“厉行节约、光盘行动”等提示标语,张贴在职工食堂内,通过身边点滴的宣传,积极倡导节约文化,引导广大员工树立文明用餐新风尚,争当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的倡导者,营造勤俭节约的用餐氛围;发放倡议书号召员工争当节约践行者。通过微信工作群和深入基层班组,向员工发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号召全体员工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餐饮开始,爱惜粮食,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将口号变为行动,将行动化为习惯,共同守护“舌尖上的文明”;积极宣传宣讲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召开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宣讲会,大力普及餐桌文明知识、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倡导节约文化,号召员工积极参与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我做起”的新风尚中,从小事做起,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水、一张纸开始,争当光盘行动、节约能手从我做起的倡导者、实践者、引领者。
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员工对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让节约粮食的习惯深入人心,成为一种习惯,进一步健康了食堂文化建设,助推了企业文明建设,为形成良好社会风尚营造了浓厚氛围。
食堂里随处可见的“文明用餐、节约用餐,爱惜粮食、从每一粒米饭开始”的标语,促进了员工在进餐时都能自觉做到“光盘”行动,现在食堂里再也见不到浪费粮食的现象发生。下一步,中心将持续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号召全体员工自觉养成文明好习惯,杜绝餐桌上的浪费,从我做起,争做爱粮、惜粮践行者,营造“文明用餐、节约用餐”的良好氛围。